新闻动态

天津商业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周邓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财务处党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财务处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日走进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聆听伟人的故事,感受周总理奋斗的一生,缅怀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为党和人民,为国家的卓著功勋。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

进入纪念馆后,面对党旗和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雕像,财务处全体党员在瞻仰厅内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其他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赏一件件文物、文献、照片珍品,这些文物真实的再现了他们为创建新中国,实现共产主义理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历程。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一同领略到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尤其是他们艰苦奋斗、平易近人的作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全面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场景,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财务处党组织的凝聚力。作为学校财务部门工作人员,我们要以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为榜样,以为师生服务为己任,肩负起未完成的革命事业,让中华崛起腾飞之日早日到来。

在以后的工作中,财务处全体党员一要坚持在工作状态下研究,在研究状态下工作,汲取其他高校在财务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学会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二要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坚持财务不相容岗位分离,形成相互监督机制;着眼当下实际,提升财务工作前瞻性,提高资金安排的精准度。三要树立责任意识,多总结、多反思,强化工作规范与流程,形成必要的痕迹记录。四要严管队伍,尽早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杜塞漏洞,树立层层担当、层层担责的危机意识。

上一条:财务处举办往来款项业务培训 下一条:财务处举办2019年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编制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