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标志

undefined

创意构思

该标志设计创意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货币形制“圆形方孔钱”。融入中国古代“天圆地方”宇宙观的方孔钱,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统一使用的货币符号。因此该造型在具备专业的财政金融行业属性外,还更具备大众的视觉审美感知识别性。

 

 标志造型

该标志造型基础采用中国传统货币形制圆形方孔,通过现代简约设计理念进行“秩序感”、“韵律化”的切割,环抱并融汇成一个四通八达、层级递进  的内聚方形。象征天津商业大学计划财务处在坚持财政法规的基础上,以服务学校广大师生为己任,凝心聚力抓创建,多措并举促发展。

天津商业大学计划财务处标志在某些特定环境或情况下使用,需要增加体现“天津商业大学”相关信息的内容。因此,在保持主体标志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校徽设计元素,形成天津商业大学计划财务处徽标来体现其官方性、权威性。

undefined

 标志色彩

该标志的色彩总体采用暖色系。标志以“中国红”为底色,应用渐变色彩的艺术表现手法来丰富标志本身的层次。渐变色彩从明亮的黄色渐变到深红色,明黄色与深红色首尾相接,形成明暗对比,进而产生强烈的立体感。标志色彩采用暖色给人以热情、融合、积极向上的观感,寓意着天津商业大学计划财务处激情饱满的服务意识。

天津商业大学计划财务处标志及徽标需要在某些特定的背景或情况下使用。因此,采用了除标准色以外的辅助色来帮助其更加精准的、科学的体现天津商业大学计划财务处的内涵。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