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开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

2023-10-18  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 1

一、主要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1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2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2

四、支出决算表............................................................................. 2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

、项目支出决算表................................................................. 2

、关于空表的说明................................................................. 3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0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0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2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学校以培养高等学历财经人才,促进经济发展为主要职责。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的办学理念,以“笃学 弘毅 明德 济世”为校训,立足区域性、应用型、商科特色的办学定位,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机构设置

天津商业大学内设38个职能处室;下辖预算单位0个。纳入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天津商业大学本级。

学校内设38个职能处室包括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合作学院、艺术学院13个专业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3个教学部及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48,193,682.06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2,750,100.47元,增长6.63%,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本年收入合计768,331,791.85元,与2021年度相比增加36,908,580.32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2,199,332.38元,占本年收入58.8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342,500.00元,占6.6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96,955,860.00元,占25.63%;事业收入31,266,794.18元,占4.07%;其他收入36,567,305.29元,占4.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41,366,470.07元,与2021年度相比增加33,228,476.19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冷链物流设施技术创新与职业能力提升中心项目导致房屋建筑物构建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602,540,031.65元,占81.27%;项目支出138,826,438.42元,占18.73%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503,561,162.38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8,256,712.44元,增长8.22%,主要原因是新增冷链物流设施技术创新与职业能力提升中心项目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52,218,662.3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00%。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085,787.56元,下降2.81%,主要原因是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等减少。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2,218,662.3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398,548,792.24元,占比88.13%,科学技术支出741,870.14元,占比0.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902,000.00元,占比7.50%,卫生健康支出19,026,000.00元,占比4.21%

(三)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47,702,000.00元,支出决算为452,218,662.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01%。其中: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年初预算为394,774,000.00元,支出决算为398,548,792.2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等。

2.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130,036.67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

3.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356,415.26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天津市科技计划智库项目经费和天津市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经费。

4.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高技术研究(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127,186.21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

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48,891.95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优秀科技特派员项目经费。

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79,340.05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天津市科技型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经费等。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601,000.00元,支出决算为22,601,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301,000.00元,支出决算为11,301,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5,052,000.00元,支出决算为15,052,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974,000.00元,支出决算为3,974,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402,423,000.00元,与2021年度相比增加3,607,469.50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306,268,000.0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96,155,000.0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元,收入51,342,500.00元,支出51,342,500.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元。与2021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1,342,500.00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增加冷链物流设施技术创新与职业能力提升中心项目拨款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441,000.00元,支出决算136,000.00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305,000.00元,完成预算的30.84%;较上年增加34,789.09元,增长34.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2022年没有因公出国支出和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上涨、疫情期间学校24小时值班接送发热师生就诊等,公务用车燃料费、维护费等运行支出增加。

(二)具体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243,000.00元,支出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243,000.00元,完成预算的0.00%;较上年持平,持平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学校2022年无出国安排。2022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36,000.00元,支出决算136,00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完成预算的100.00%;较上年增加35,822.09元,增长35.76%。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36,000.00元,支出决算136,00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完成预算的100.00%;较上年增加35,822.09元,增长35.76%。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上涨、疫情期间学校24小时值班接送发热师生就诊等,公务用车燃料费、维护费等运行支出增加。截至20221231日,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00元,支出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较上年持平。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用财政资金购置公车预算。决算数较上年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均未使用财政资金购置公车。2022购置公务用车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62,000.00元,支出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62,000.00元,完成预算的0.00%;较上年减少1,033.00元,下降10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 2022年无公务接待安排。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2022年无公务接待安排。2022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4,386,298.84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753,022.24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38,316,003.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317,273.6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137,338.82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605,875.6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15%;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98.37%,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44.82%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天津商业大学共有车辆2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18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后勤绿化、运输等部门业务用车。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26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度已对10个市级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129,818,300.00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一并公开。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商业大学不属于乡、镇、街级单位,不涉及公开2022年度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下一条:天津商业大学2023年预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