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制度

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保障水平有关问题的通知 津人社局发〔2014〕62号

2014-08-18  点击:[]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天津市财政局

津人社局发〔201462


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居民基本

医疗保险筹资和保障水平

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增强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能力,确保居民医保制度的可持续发展,经市政府批准,适当提高居民医保的筹资和保障水平。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调整2015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筹资标准

201491日起,政府补助人均增加150元,个人缴费人均增加10元。具体情况是:

学生儿童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580元提高到740元,其中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60元提高到70元,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20元提高到670元。

成年居民各档次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600元、830元和1130元,分别提高到760元、990元和1290元。其中,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80元、310元和610元分别调整为90元、320元和620元,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20元统一调整为670元。

二、扩大城乡居民门急诊就医范围

201511日起,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就医范围由一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扩大到开展公立医院改革的二级医院,并按照一级医院就医报销标准执行。

三、建立分级诊疗制度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应当选择一家二级医疗机构,作为本人门诊就医分级就诊医院。


市人力社保局 市财政局

201478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478印发



上一条:天津市财政局 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天津市 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党政机关培训费 管理办法的通知 津财行政〔2014〕23号 下一条:天津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