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业务

绿色通道网上填报流程

2015-07-03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缴费绿色通道网上填报系统》分为学生填报、学院审核、财务复核三部分操作。打开网址http://59.67.127.137,学生使用学号,教师使用教工号登陆,登陆的初始密码为18位身份证号的后六位。

一、学生填报:

学生登陆系统后点击【信息录入】菜单下的【录入信息】

undefined

核对基本信息及缴费信息无误后,选择“申请绿色通道类别”

undefined

选择不同类别的绿色通道信息后,所填报的信息也不相同,按要求填报后点击“保存”按钮完成上报信息。

学生如需修改绿色通道信息时选择【信息录入】下【修改、删除信息】菜单,进行修改或删除信息。

注:1、低保的介绍信为区民政局或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具的低保证明,必须要当前年度的证明。

         2、如果需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在这里先选“缓交”类别。

             3、已经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并且在7月份已经放款的学生,不需要填绿色通道的申请表。

             4、绿色通道信息在学院教师审核前可以修改或删除,审核后,则无法再进行任何操作。

二、学院审核:

教师登录系统后打开【学院审核】菜单后可以选择【信息审核】或【批量审核】两种审核方式。

undefined

【信息审核】为单个人审核,选择【信息审核】后,需要输入学生的学号,查看学生具体信息后点击“审核通过”按钮即可。

undefined

【批量审核】允许教师对本部门下所有的绿色通道信息批量审核。

二、财务复核:

财务人员登录系统后,进入【财务复核】菜单下的【财务复核】

undefined

打开菜单后界面会列表显示学院审核过的绿色通道单据,财务人员选择需要审核的信息后点击复核,经过财务复核过的单据信息记入学费系统,学生即可在“网上缴费”或“支付宝站内缴费”平台中查询到自己的应缴学费金额。

下一条:网上交学费流程

关闭